2023.10.09【2727】而ESG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與CSR、SDGs有什麼不同?

 

  1. 1.ESG是為了評估企業是否符合永續發展目標,將E-Environmental(環境)、S-Social(社會)、G-Governance(公司治理)這3項指標,納入評量企業營運的標準中。

    2.ESG與CSR的差異在於,CSR是永續發展的概念,ESG是基於這個概念而產生的評核指標。

    3.曾有研究指出歐洲83家上市銀行在2008年及2012年兩次金融危機中,獲得更高ESG分數的銀行,受到的衝擊影響較小。

    極端氣候不斷發生,反映出我們居住的地球環境正不斷的惡化,永續發展的觀念在近年更加普及於各國政府及企業之間。尤其在各國政府提出的淨零碳排目標下,不論是大、小企業都需根據ESG指標,調整企業自身的營運及發展方向。而ESG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與CSR、SDGs有什麼不同?商周這邊為您整理完整資訊,說明企業需要注重ESG的理由,並分享執行方法與評分機構,帶您全面認識ESG的重要性。

     

    ESG永續發展》給企業看的永續指南,一篇搞懂ESG要做什麼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bon-reduction/blog/3010720

     

    資料來源:商周頭條 撰文者:陳瑋鴻、陳禹蓁 整理

  2. 分享者: 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