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2767-1】塑膠垃圾氾濫,聯合國研究,全球每年產生約4億3千萬公噸塑膠廢棄物,預計2060年將增加到將近3倍

 

  1. 塑膠垃圾氾濫,聯合國研究,全球每年產生約4億3千萬公噸塑膠廢棄物,預計2060年將增加到將近3倍,其中半數將流入掩埋場,進入回收體系的只有不到1/5。慈濟行之有年靠環保志工分撿的細緻塑膠分類,其實在歐美並不多見。在瑞典,傳統的分類設施只能處理少數幾種塑膠;現在成立了一座全球最大的自動化塑膠回收設施,可以處理瑞典市面上常見的12種塑膠,回收率高達 95%。

    海洋資源研究員 布雷席克:「迄今為止,全球已生產了約80億噸塑膠,等於地球上每個人都(要負責)1噸,但其中只有大約9%被回收,大約12%焚化了,大約79%則是進了大自然,進入海洋、垃圾場和河川湖泊。」

    聯合國研究,全球每年產生約4億3千萬公噸塑膠廢棄物,預計2060年將增加到將近3倍,其中半數將流入掩埋場,進入回收體系的只有不到1/5。想要避免塑膠淹沒地球,除了落實終端回收,還得從源頭減量。

     

    瑞典塑膠分類自動化 回收率達9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wSS-TMOyY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

  2. 分享者: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