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2【2781】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上升

 

  1. 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上升;智利一間新創公司有解,把廢輪胎回收後產生的「碳黑」轉換成石墨,用於電動車電池,讓原本市場價值較低的材料也能被有效利用,也讓鋰離子電池生產更加永續。

    一般來說,廢輪胎經過熱裂解反應,能得到鋼絲、裂解油、碳黑和可燃氣體,不過在這裡,還把比較沒有市場價值的「碳黑」,再精煉成石墨,變成鋰離子電池陽極的主要材料。

    全球一年產生2900萬噸的廢棄輪胎,數量足以覆蓋整個美國華府,然而卻只有不到25%被回收再利用,剩下的全都被掩埋、就地堆放或者燃燒,造成環境和健康問題。

     

    舊輪胎再生變鋰離子電池 電動車電力更永續

    https://news.tvbs.com.tw/focus/23189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ud9RGI-W4

     

    資料來源:TVBS

  2. 分享者: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