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2784】氣象專家 彭啟明:「這次的COP28會議是在阿聯酋的杜拜舉行

 

  1.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首日(11/30),198個締約國同意啟動「氣候基金」,來支援遭受全球暖化衝擊的國家,締造「歷史性」時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德國,分別承諾提供1億美元。COP28東道主則宣布,未來兩周磋商的任何最終版氣候協議,都應納入各國歧見甚深、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時程。

    COP大會主席 賈比爾:「無人反對,本案照案通過。」

     

    全場響起如雷掌聲,聯合國第28屆氣候變化大會,開幕第1天,就通過關鍵決議,正式設置「損失與損害」氣候基金,由富裕國家撥款,協助遭受氣候災難的貧困國家,應對氣候變遷。

     

    COP大會主席 賈比爾:「我恭賀各國代表,締造出這一歷史性的決定。」

    UN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執行秘書 斯帝爾:「今天通過的『損失與損害基金』,讓UN氣候變化大會有了良好的起跑點。」

     

    COP28通過設立基金 助貧國應對氣候變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kxrHV4dys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

  2.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