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1【2842】用洗澡水做成的啤酒,你敢喝嗎?

 

2024/02/01週四,2024年過了一個月了,水資源日益缺乏一直是全球非常重要的環境與資源議題,其中「回收水再利用」也是重要議題之一,今天的分享是…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2024.1.30. 回收水變身 想來一口污水啤酒嗎?

https://e-info.org.tw/node/238418

 

用洗澡水做成的啤酒,你敢喝嗎?事實上,在乾旱日益嚴重的趨勢下,美國地方當局開始思考污水循環利用的可能性,讓回收水不再只有灌溉、洗衣、冷卻水塔的用途,還能成為飲用水。一家污水處理公司用淨化後的回收水製成風味絕佳的啤酒,應證了此舉的可行性。

 

【中央通訊社】2022.7.31. 污水也能變黃金 新加坡用再生水釀「最環保」啤酒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7310018.aspx

 

色彩繽紛的鋁罐裡裝的是金黃色啤酒,炎炎夏日來一杯,保證暑氣全消。雖然它顏色看似與一般啤酒無異,但其實這款NEWBrew啤酒是利用回收污水變身的「新生水」(NEWater)釀製而成,堪稱新加坡「最環保」啤酒。

 

當全球各國努力苦思如何善用 #回收水再利用 成為飲用水的同時,從源頭省水是最根本解決之道,「一筷省水」是每個人都可以力行的節約用水根本之道。

 

(資料來源:#台灣環境資訊中心 #TWEIC #中央通訊社 #CNA)

分享者: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