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1【2881】落實永續觀念,慈濟與PaGamO共同舉辦環境教育電競大賽,今年(2024年)來到第三屆,全球總決賽將在4/14舉行

 

落實永續觀念,慈濟與PaGamO共同舉辦環境教育電競大賽,今年(2024年)來到第三屆,全球總決賽將在4/14舉行,在這之前,各地陸續舉辦縣市盃PK賽。今天(3/6)台中市有三百多位選手參加,還吸引兩位專精地質與減災研究的日本教授現場觀看,對於寓教於樂的電競比賽,留下深刻印象。

AI虛擬主播現身電競賽開幕式,吸引目光,而真正的人物,則在另一個現場。

慈濟志工 張廷旭:「希望吸引年輕人跟比賽的選手的家長,能夠一起來參與我們整個賽事。」

台中市決賽115所學校,共三百多位選手到台中靜思堂,志工煞費苦心,從選手入場到比賽結束,網路全程直播。

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 熊士民:「全台有22個縣市,我們有21個縣市都有(舉辦),今年事實上離島也都有,我想是很受歡迎。」

兩位日本教授因地質研究學術交流來台,特別到比賽現場觀看,對於台中靜思堂的防災導覽,以及寓教於樂的電競賽,留下深刻印象。

日本廣島國際大學教授 岡田大爾:「對於小朋友們光玩電動遊戲,或許會有不良的影響,但是轉個方向,在遊戲中加上某些材料,反而可發揮教育效果。」

 

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 久田健一郎:「兩三個月前,日本發生能登地震,我們也是需要你們台灣來協助恢復,所以互助是非常重要的。」

 

台中PaGamO競賽全力以赴 日本教授印象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noHuS5OvU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