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恩 趙寶秀師姊 分享 - ♥

塑膠袋回收分成單一材質和複合材質,目前只回收單一材質,複合材質就是內層含有錫箔或鋁箔都不能回收,另外也要提醒大家,回收塑膠袋之前,必須先清洗乾淨,如果沾油漬,髒汙,或有湯汁就無法回收。

 

民眾:「如果它很乾淨的話,我會把它綁起來 回收,下次再使用,去市場會比較多,可是之後會重複使用,當垃圾袋,(大概呢)四五個吧(一天) 嗯,應該都是不能回收的吧,(塑膠袋)我的應該,我不知道。」

 

塑膠袋是政府公告可回收的項目,配合步驟記得清減包,清洗乾淨,減少體積,打包一袋交付回收,但是像泡麵袋,洗衣精等複合材質無法回收。

 

台中市廢棄物管理科專員 柯宏黛:「裡面有看到鋁箔成分,這個都叫做複合式的,複合式的我們就不回收,其他的報章雜誌裝袋,買麵包提袋,或者是包裝的泡泡袋,這些都是可以回收的塑膠。」

 

珍惜資源,慈濟做得更徹底,連塑膠袋上不同材質的標籤,都有環保志工一一剪下來另外分類。

 

慈濟志工 黃慈俞:「如果把它剪起來,它就可以再製造更好的塑膠粒,變成我們在包裝的熱袋子,這樣價值比較高。」

 

不過,回收做得再好,都不如圾圾減量,少用塑膠袋,才是根本作法。

 

李雅萍 李岳為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