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顧健康,總計有一千多人共襄盛舉;透過創意構想,「蔬醒一起來 健康齊步走」達到蔬食宣導的效果,讓活動更有意義。(攝影者:蔣妙卿,地點:臺中后里區,日期:2017/05/06)

「蔬醒一起來 健康齊步走」,臺中后里區有一千一百多位的慈濟志工與民眾,穿著印有「111世界蔬醒日」的QRCODE T恤,每個人臉上掛者愉悅的笑容,輕快地走在綠意盎然的鄉間小道;慈濟志工藉由健走推廣茹素,人人只要掃瞄T恤背面的QRCODE,就可輕易加入「111世界蔬醒日」的連署。

 

千人健走 響應蔬醒

 

5月6日凌晨三點半,「加素行動」就由早餐開始,預計將有千人參加「蔬醒一起來 健康齊步走」健行活動,兩千多顆包子、饅頭的超級任務,讓慈濟志工們不得不提早出門做準備,臺中后里聯絡處廚房裡炊煙裊裊,柔和的燈光下,一群香積志工天未亮就開始忙碌著。

 

由於去年(2016年)的「111世界蔬醒日」沒有達成一百萬人連署的目標,后里慈濟志工鍥而不捨,發起了「蔬醒一起來 健康齊步走」的健行活動,與當地熱心人士出錢出力,希望將蔬食的理念推廣出去。

 

響應「蔬醒一起來 健康齊步走」的健行活動,健行者穿上印有「111世界蔬醒日」的QRCODE,透過健行活動,把蔬食推廣到社區,也推廣到家庭。(攝影者:蔣妙卿,地點:臺中后里區,日期:2017/05/06)

此次健行,慈濟與外埔三崁里辦公室攜手合作,除了平時互動良好,也因經過的路線幾乎都在外埔區,因此里辦公室出動機車隊的志工協助指揮交通。而為了安全考量,也顧及體力的負荷,慈濟志工與三崁里辦公室人員,事前就實地場勘四次,也特別邀請了三崁里的青年農夫,來推廣在地蔬果,一起共襄盛舉。

 

網際網路無遠弗屆,健行活動的消息一公布,獲得熱烈迴響,不僅鄰近鄉親支持,也吸引了機關團體以及企業界集體報名。

 

設計巧思 掃描QRCODE

 

首次舉辦健走,報到的人數盛況空前,約近千人參加,而現場報名的人數又不斷地增加,讓報到處的志工們忙得不亦樂乎。

 

出發前,主持人特別邀請模特兒上臺示範,如何從背後的QRCODE掃瞄加入連署。經過精心設計的T恤,可有一番的巧思;透過健行活動,把「111世界蔬醒日」推廣到社區,也推廣到家庭。

 

經過精心設計的T恤,可有一番的巧思;只要從背後的QRCODE掃瞄就可加入「111世界蔬醒日」連署。透過健行活動,把推廣到社區,也推廣到家庭。(畫面擷取自大愛新聞)

大家在出發前先來個暖身操,簡單愛的叮嚀後便歡喜出發。在兩百位志工的陪伴下,千人健走蜿蜒蔚成長長的隊伍,男女老少,大手牽小手,人人精神抖擻,很欣喜也很感動。

 

一家公司由副總吳文海先生帶員工一起前來,吳副總表示:「我們是從FB上看到活動訊息,於是集體報名,今天來了五十二人。」員工莊竣吉和五歲的兒子莊承叡也在健行隊伍之中,莊竣吉說:「原本擔心孩子無法走完全程,還帶著嬰兒推車備用,想不到兒子堅持自己走;一路上,在許多人的鼓勵下又跑又跳的,都沒喊累,讓我很驚喜。」

 

后里社區志工隊由隊長、副隊長帶領三十八名志工前來,志工們表示,假日全家人一起健走,既可培養感情又可健身。隊長陳朝和很肯定慈濟倡導蔬醒的活動,他說:「讓我們整個社區能夠回歸到最原始的蔬果生活。」

 

吃素顧健康,總計有一千多人共襄盛舉;透過創意構想,「蔬醒一起來 健康齊步走」達到蔬食宣導的效果,讓活動更有意義。【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點選上方 觀賞影片.

 


(文:蔡美玲、王意秀、張明珠 臺中報導 2017/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