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志工穿梭在園遊會義賣現場,不論男女老幼、不分宗教,都是他們勸素「111世界蔬醒日」連署的對象。(攝影者:魏岩宗,地點:桃園青溪公園,日期:2017/4/15)

慈濟志工把握任何機會與民間慈善團體結合,推動「111世界蔬醒日」,深獲肯定與支持。桃園和平扶輪社4月15日於桃園市青溪公園舉辦「蔬食救地球.和平分享愛」義賣園遊會,邀約三十多個單位前來擺攤蔬食或農產品。其中,慈濟志工義賣靜思資糧,並獲得近千位連署響應「111世界蔬醒日」。

 

和平有很多面向 從餐桌做起

 

「環保愛地球是當初創立的理念。」桃園和平扶輪社社長黃進乾說,和平扶輪社是全球扶輪社中,首創例會餐敘採用蔬食的團體。園遊會的目的是在關懷貧童,活動所募得的款項,將捐贈給生香文教基金會、大安教會及光明國中棒球隊。

 

「蔬食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健康,身材更好,像我這樣都沒有肚子,身材不錯。」和平扶輪社的輔導褓姆、也是創始人之一的林晉祿先生,在大會致詞時,秀出自己的身材,並說著蔬食的好處。他接著說:「全世界有八到十億的人是吃不飽的,所以和平扶輪社提倡不吃肉、不浪費、不喝酒的理念,很值得推廣。」

 

「蔬食救地球 和平分享愛」園遊會,其中,慈濟志工義賣靜思資糧,並獲得近一千位連署「111世界蔬醒日」。(攝影者:魏岩宗,地點:桃園青溪公園,日期:2017/4/15)

「和平有很多面向,要從日常生活開始,從餐桌做起;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不是餐桌上的食物,我們要護生愛物,從心做起,從食開始。」林晉祿說明和平的基本意義。他也說,非常認同慈濟的理念,目前正在推動的「111世界蔬醒日,相信所有社友都應該來支持連署,讓這樣有意義的日子可以誕生!」

 

本身也是慈濟志工的李卿圍,是和平扶輪社第四屆社長,他把慈濟「推廣素食,愛護地球」的理念帶進扶輪社。此次他承租了三個攤位,供慈濟志工做蔬醒連署使用,還提供了很多的靜思資糧在攤位上義賣。

 

蔬食減碳的理念 更深入社區

 

來自龜山的朱先生,懷著慈悲心、尊重生命,健康茹素已二十多年,他慎重其事地分享茹素的觀點:「很多人吃葷食,沒有想到我們在吃這些動物時,有點像在吃他們的屍體一樣。」他再強調,這些動物也是生命體,也跟我們同樣都是芸芸眾生。說完,他以實際連署行動來支持「111世界蔬醒日」的推動。

 

二十多位的慈濟志工頂著太陽,共募得九百一十位的連署,大家齊心協力將蔬食減碳護地球的觀念,在社區推動。(攝影者:魏岩宗,地點:桃園青溪公園,日期:2017/4/15)

慈濟志工穿梭在公園內,不論男女老幼、不分宗教,都是勸素連署「111世界蔬醒日」的對象。勸素志工中,張宗臣及廖紫伶是外語隊志工,遇到來自斯洛伐克的外籍人士,也積極力勸他們連署,經過解說後,一行人也都參與連署。

 

「希望我們能夠深入社區每個角落,讓它成為社會很清新、很正面的一股力量!」和平扶輪社下屆的社長謝清傑表示,蔬食除了為大家帶來身心健康的好處外,也對保護環境有很正面的影響,很希望結合有共同理念的團體,把蔬食的理念帶入社區。

 

二十多位的慈濟志工頂著太陽,穿梭在公園內的身影,仿若一朵朵的藍天白雲,讓春天的天空更燦爛,會後共募得九百一十位的連署,大家齊心協力將蔬食減碳護地球的觀念,全力在社區推動。【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文:陳秀貴 桃園報導 201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