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在圓光寺院宣導蔬食,邀約寺內師父及來自世界各國的信眾參加「世界蔬醒日 111百萬人簽署活動」。(攝影者:丘亭,地點:中壢圓光寺,日期:2017/04/03)

「111世界蔬醒日」只是個一日活動嗎?中壢慈濟志工本持著慈濟推素理念,在圓光寺法師慈悲應允之下,在寺內水陸法會期間,向信徒宣導「世界蔬醒日」理念。

 

逢圓光寺法會 聯合推廣素食

 

「在四大不調的災難中甦醒,從餐桌上開始,讓「蔬醒」成為一種新時尚生活,一種健康運動,一種愛地球行動!」志工們不斷宣導「蔬醒」連署的含意與目的,也取得參與圓光寺水陸法會信眾的熱烈迴響。

 

這一切都要感恩圓光寺同意慈濟志工在4月3日至4月9日該寺水陸法會期間,能進入他們寺院宣導蔬食。早在三月,慈濟志工陳秀淵、張馨勻前往圓光寺,敬邀住持及法師們參與5月慈濟浴佛活動,得知水陸法會訊息,便主動詢問能否利用機會正在推廣素食理念。蒙住持師父非常認同上人的理念,促成一段好因緣。

 

中壢圓光寺適逢水陸法會慈濟志工寺內與信眾說明簽署涵義及目的都非常贊同簽署。(攝影者:丘亭,地點:中壢圓光寺,日期:2017/04/03)

圓光寺信眾卓小姐遠從板橋而來,當志工們詢問卓小姐是否願意為蔬醒日而連署?她不假思索地說:「好啊!我也很喜歡吃素啊!」對於吃素的好處她也樂於推廣,應允會請已吃素的家人也一起參加連署。

 

法會舉辦期間,慈濟人多日都持續推廣素食,使命必達的精神讓圓光寺的慧開法師非常讚歎。法師看見志工在宣導的過程中,難免也會碰到拒絕,就贈予每位志工親手繪製的書籤,勉勵志工:「愈是簡單的事,持之以恆就不簡單。」

 

多日連署推廣 把握分秒

 

圓光寺水陸法會的最後一天,信眾們以虔誠的心圓滿法會,也有一群南崁高中的年輕學子一百多位幫忙整理會場,他們或是排桌椅,或是收桌巾,動作迅速。

 

溫巧好

休息時,志工古玫芳向學生們邀約是否願意連署「111蔬醒」。學生們問:「每天都要吃素嗎?」志工回答:「如果一天一餐做不到,一星期一餐還是做不到,那一個月一餐可以嗎? 」同學們說:「一個月一次可以做到,這樣不難。」於是原本一群群聊著天的學生,也一個接著一個簽名連署。

 

有愛的有善舉的信眾,都很樂意的連署,法會結束時,統計了簽署的結果,有愛心的人真不少,總共募得了五千四百四十九位的簽名。【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文:藍明姮、王鳳嬌、張美智 中壢報導 201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