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恩趙寶秀師姊 分享 - ♥

在28年前的今天,大力推行環保,靜思精舍法師以身作則,將生活中可以利用的資源盡量延續物命,也透過環保站,向更多民眾傳達環保愛地球,清淨在源頭的精神。

一整排的塑膠袋,用回收雨水洗好,再排排晾乾,小的還可以回收繼續包水果,大的,則搖身一變成為防水圍裙。

靜思精舍 德劭法師:「那個薏仁袋裡面,它還有薄的塑膠袋在裡面那一層,我們拿來做垃圾袋使用,那如果是厚的塑膠袋的材質,塑膠圍兜兜,就是厚的材質去車成的塑膠袋。」

位在靜思精舍的環保回收站,處處充滿巧思,像是用來裝環保物資的,就是回收來的五穀米袋。

靜思精舍 德務法師:「因為我們有大量的米袋,這是我們香積飯的米袋,這麼多的米袋,我們可以把它用來做這個,盛便當,方便大家攜帶,那也是徹底的利用,讓物物盡其用 延續它的物命。」

隨著送來的回收物越發多樣化,法師們多費一道功夫,用心拆解,也留下更多項是鐵等等的寶貴資源。

靜思精舍 德定法師:「可以回收的(東西),像剛剛的錄音帶,錄影帶,你要是為了裡面的黑膠,你會覺得不起眼的話,把它丟的話,那全球垃圾會增加多少,地球就只有一個。」

從大東西到小零件,只要可以利用的都不放過,就連吃剩的果皮,也可以做成酵素,發揮大效用,精舍法師以身作則,證明環保也能簡單的落實在生活。

楊婕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