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台南麻豆環保志業的重要推手,今年107歲陳林牆阿嬤,從84歲開始投入環保,堅定的意志,每天推著車出門收回收物,直到96歲,考量視力影響安全,才願意休息,但她的精神,成為典範。清淨在源頭,慈濟志工在環保點,忍痛教育,宣導「垃圾不進站」的觀念,引導民眾跟著一起分類,提升回收品質。......

 

 

 

【人間菩提】清淨源頭做環保

清淨源頭做環保
To Turn Things Around with Recycling

忍痛教育習分類
清淨源頭做環保
人瑞菩薩勤於行
共修善業履大道

台南麻豆環保志業的重要推手,今年107歲陳林牆阿嬤,從84歲開始投入環保,堅定的意志,每天推著車出門收回收物,直到96歲,考量視力影響安全,才願意休息,但她的精神,成為典範。清淨在源頭,慈濟志工在環保點,忍痛教育,宣導「垃圾不進站」的觀念,引導民眾跟著一起分類,提升回收品質。證嚴上人在今天(11/30)的志工早會,感恩環保志工的付出,教育人人愛惜資源,環保也是修行,知道道理,還要身體力行,愛地球,也愛人類。

一項項仔細說明,慈濟志工落實「清淨在源頭、垃圾不進站」,在環保點引導民眾,動手資源回收。呼籲減少浪費,讓正確的環保觀念深植,也提高效率與品質。

把環保當修行,陳林牆阿嬤是台南麻豆的環保推手,從84歲開始,天天清晨出門,推著嬰兒車,穿梭巷弄回收資源,直到96歲,因為視力模糊,考量安全,才願意休息,環保已經成為她的精神依靠。

今年高齡107歲的陳林牆阿嬤,依然逢人說環保,貫徹信念,堅定守護大地,成為眾人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