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慈濟環保二十年,全球各地的環保志工發心立願,推動惜福愛物的環保觀念,透過回收工作讓垃圾減量、資源再生。如今地球環境氣候潛藏著危機,減緩危機唯一的方式就是人人落實環保。......

 

 

 

【人間菩提】環保清流‧拯護地球

 
全球慈濟環保志工身體力行,在各地推動環保工作、延續物命,讓垃圾減量。證嚴上人感恩環保菩薩投入環保二十年,拯救地球功德無量,同時也走入環保的心靈道場,淨化人心,成就無私大愛。

慈濟環保二十年,全球各地的環保志工發心立願,推動惜福愛物的環保觀念,透過回收工作讓垃圾減量、資源再生。如今地球環境氣候潛藏著危機,減緩危機唯一的方式就是人人落實環保。

證嚴上人開示:「菩薩悲智相運啊,用雙手呢,能輸出了無限量的妙法,所以這種妙法從心啟動,心裡一啟動,發心立願啊,那就要開始呢,雙手推動、雙腳行動,這都是愛的循環,無私的大愛。」

在海地,環保觀念並不普及,慈濟人在大地震過後踏上這片苦難大地,發現除了災後的環境髒亂,許多人隨手丟棄、甚至任意焚燒垃圾,造成嚴重汙染,慈濟人及時透過環保教育,教導孩子們資源回收。

證嚴上人開示:「環保教育讓他們知道垃圾要如何分類,這一些垃圾回收了以後呢,都是寶,那就把毛毯展現出來給他們看,看,大家很驚訝,那寶特瓶啊,可以變成這一件毛毯喔,所以,慈濟人就是菩薩,菩薩呢,無處不道場。」

面臨氣候變遷的環境,但願人人及時警惕,停止對環境的破壞,並且將環保觀念落實在生活中一起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