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上人衲履足跡】善用良能.環保善法

天地間之所以山河大地變色,災禍頻生,皆來自於人類貪婪的欲念,和毫無節制的浪費,破壞了地球的生態,環保志工是呵護大地的菩薩,他們將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全球,用愛滋潤大地淨化人心。

上人說,家家戶戶做環保,家家戶戶沒煩惱,社區鄰里藉由資源分類,人人成為造福的人,是有愛的人間菩薩,所居住的處所就是福地,必定祥和無災難。

上人說 時間來不及了,大家要共知、共識、共行,勉勵弟子們把握因緣,薰息善法啟善行,然而當今氣候變遷,要讓地球不再受到污染、破壞,則要呼籲社會大眾,同動員起來,環保必須從每一個人開始做起。

上人感恩慈濟大家庭,各個志業體同心一志,往共同的方向邁進,期盼清淨在源頭,才能讓社會真正祥和平安。

上人讚歎老菩薩投入慈濟,以生命的彩筆豐富了人生,能夠把握生命的良能,屹立不拔堅持做環保,為子孫後代守護地球。

上人叮嚀眾人生命有限,要把握時間,去除無明煩惱與習氣,累積善心與善行,讓福與慧與時俱進。雖然修行的過程中,會遭遇到諸多障礙及困難,但要堅定一念道心,凡事心存感恩,對準佛法正確的道路,不要迷失方向。

上人歡喜老少環保志工齊聚環保站,溫馨和樂就像一個大家庭,而環保場也是菩薩的修行道場,能和善友共修和菩薩為伴,大家有共同的信念,惜福愛物 以行動膚慰大地,搶救地球資源。

慈濟多年來推動資源回收,是為了愛護地球 延長物命,不是為了換取金錢,最重要的是環保教育,這群年長的環保菩薩年紀雖大,但是不放棄自己,透過「壽量寶藏」將五十歲存起來,用更年輕的心態做有利於天地人間的事情,讓環保的觀念更普及於人心,社會更趨於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