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提】氣候變遷籲減碳

氣候變遷籲減碳
Mitigating Climate Change by Taking Concrete Action

氣候變遷籲減碳
眾生共業當覺醒
慧心安住於正法
堅持茹素護乾坤

全球將近二百個國家參與的氣候峰會,也協議共同面對氣溫上升現象,以綠色能源取代石油煤炭,而茹素也能減碳做環保;在馬來西亞,九歲的小朋友黃千千,從母腹中就茹素,面對同學邀約用葷食,她也堅定拒絕。證嚴上人在今天(12/16)志工早會開示:「面對環境保護,我們要如何做,要有認知、有共識,也要共行。從生活中身體力行,這種身體力行,對自己健康,也是對大地幫助。」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九歲的小朋友黃千千,媽媽在懷她時就茹素,現在的千千聰明健康又活潑,即使遇到同學要約她一起用葷食,她也勇敢拒絕,護生愛大地的心堅定。

茹素,也能減碳做環保。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有企業在場邊推廣素食,慈濟也設攤介紹福慧床椅的製作,宣導資源回收再利用,「減碳議題」,也是峰會討論重點之一。

全球將近二百個國家參與的氣候高峰會,也協議共同面對氣溫上升現象,以綠色能源取代石油煤炭,也希望人人身體力行,盡上心力,為地球減少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