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上人前往各功能團體,向每位志工致意,看到慈籃家族,整齊的制服,讚歎:「這是慈籃!」大家聽了非常感動![攝影者:蔡直 ]

歲末祝福是慈濟人的一件年度大事,時光飛逝,又是新的一年來臨,每年的這個時候,慈濟人都會共聚一堂,互相感恩、彼此祝福。我們運用佛法走入人群,在人與人之間,體會道理、見證人生。1月10日在板橋園區,慈濟教育功能團體與將近五千多位菩薩一同參與,共有慈籃、慈青、教聯會、慈警、榮董、環保菩薩、及骨髓關懷小組等功能團體,整個園區座無虛席,共同凝聚這份愛的能量。

不論是在何時或何地,慈濟人的付出在在都令上人感動,證嚴上人開示:「真的很感恩,各個教育功能用心用愛耕耘一片愛的福田,無不都是要耕耘。每個功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從無到有、從有到滿天之下;一生無量、無量從一生,一粒種子能成為一棵棵的大樹、成為菩提林;我們不能輕視小小的一粒種子,也不能忽視小小的每一個念頭,這就是因緣,因緣果報不可不重視。」

萬眾、千眾一心,共同一念心深入經藏,在這次的法海演繹,慈籃家族共邀約57位菩薩家人一同入經藏外還有一百位慈籃家族參加此盛會,演繹無量義經-說法品。每位菩薩大聲唱誦,口中唱誦、用心體會,將法唱入心坎裡,以虔誠的心靈入經藏,更洗滌內心的煩惱、洗淨眾生的垢穢。

人心不調,造就天災人禍頻傳,證嚴上人呼籲人人要共同守護大地,地球媽媽生病了,越來越不尋常的氣候,及我們可能看不見正在消失的冰川、漸漸被淹沒的小島,讓她越來越擔心。全球暖化其中的一個元兇就是生產肉類過程中所產生的碳排放,聯合國專家並提出吃素是控制溫室效應的有效方法。而一個人每餐不吃肉就可以減 780 g 的碳排放。2016 年 1 月 11 日是由慈濟美國總會發起的「全球一日素食」,111 代表一天、一念心、一個解決的方法。一個想法、一個行動,改變的將不只是自己。年輕人要將茹素的行動推動到校園內,讓我們一起推動茹素,拯救地球。

最後,證嚴上人前往各功能團體,向每位志工致意,看到慈籃家族,整齊的制服,讚歎:「這是慈籃!」大家聽了非常感動!身為慈籃的榮譽,「因為我們是慈籃,我們是愛心、團結、服務,因為團結的力量最美麗。」

真善美志工 郭于禎 新北市板橋區報導


 

圖說 : 慈籃家族共邀約57位菩薩家人一同入經藏外還有一百位慈籃家族參加此盛會,演繹無量義經-說法品,每位菩薩大聲唱誦,口中唱誦、用心體會,將法唱入心坎裡,以虔誠的心靈入經藏,更洗滌內心的煩惱、洗淨眾生的垢穢。[攝影者:蔡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