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恩 楊贊弘師兄 彙整 - ♥

今天2017/05/11,以【人間菩提】20170510 - 淨心利他慶佛誕及幾則大愛全球新聞為主軸,分享最近全球極端氣候造成的天災。

 

- 印尼北蘇門答臘島西納朋火山,火山活動頻繁,居民大批撤離。

- 俄羅斯 西伯利亞、中國 內蒙古 雖然到了農曆立夏,依舊降下五月雪。

- 伊拉克 摩蘇爾,好不容易擺脫IS戰亂,底格里斯河發生水患造成災情。

- 美國中部 密蘇里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奧克拉荷馬州 水患也造成不少災情;而德州發生三起龍捲風。

- 加拿大中部與東部地區,連續大雨,造成魁北克省至少126個行政區受災,1千多棟住宅淹水。

- 日本北部的岩手縣釜石市,自5月8日起,野火燒不停,附近的大崎半島,四分之一土地陷入火海,100公頃林地付之一炬。

- 致命的乾旱造成缺水、缺糧危機也正在非洲發生,衣索比亞、索馬利亞、肯亞早就因為 嚴重乾旱,陷入極度缺水、缺糧的狀態。聯合國3月宣布南蘇丹、索馬利亞、奈及利亞、葉門等四國,受到乾旱與內部衝突影響,導致2千萬人缺乏糧食、瀕臨饑荒邊緣;衣索比亞官方更發表聲明,需要緊急援助糧食的人數,從560萬上升至770萬人;鄰國的索馬利亞,更有140萬孩童嚴重營養不良、命在旦夕。

 

繼2014、2015、2016連續三年打破全球高溫紀錄,今年持續天災不斷,北美水患、龍捲風,中南美乾旱、水災、土石流,澳洲已偵測到 200 多個破紀錄的高溫,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 熱浪又開始肆虐,亞洲北部、中東、非洲地區沙塵暴又開始侵襲,天災不斷發生,只有持續力行並推動【全方位環保】,才能有效減緩地球暖化並降低極端氣候給地球以及人類生存所帶來的衝擊。

 

期待人人都可以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分力。 《蔬食》(素食) 是最好的《身體環保》,《加素救地球‧我出一份力》,請加入並推動 111 世界蔬醒日,每1人‧每1天‧每1餐。( www.earth111.org )

 

資料來源:

【人間菩提】20170510 - 淨心利他慶佛誕 : 影片來源

【大愛新聞】20170504_極端氣候 其實正在發生 : 影片來源

【大愛新聞】20170503_打腫臉充胖子?衣索比亞喊窮餓肚 : 影片來源

【大愛新聞】20170506_五月還下雪?: 影片來源


圖片來源:大愛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