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2506】2023年主題—野生動植物保護夥伴關係

 

2023/03/02週四,今天的分享是每年3月3日的世界野生動植物日」,

 

英文版:https://www.un.org/en/observances/world-wildlife-day

 

簡體中文版:https://www.un.org/zh/observances/world-wildlife-day

 

2023年主題—野生動植物保護夥伴關係

 

而過去四年的主題如下,如附圖。

 

2022年主題—恢復生態系統的關鍵物種

2021年主題—森林與生計:維護人類和地球

2020年主題—維護地球所有生命

2019年主題—海洋生態:為了人類和地球

 

已開發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數十億人每天都受益於野生動植物提供的福利,包括食物、能源、材料、醫藥、娛樂、啟迪以及其他許多關乎人類福祉的貢獻。

 

你知道嗎?

 

全球生物多樣性危機日益加劇,100萬種動植物面臨滅絕,威脅人類福祉。 仙人掌、海藻、長頸鹿、鸚鵡和橡樹都是瀕危物種,你可能會感到驚訝,但這都是事實。

 

5萬種野生動植物滿足了全球數十億人的需求。

 

野生動植物是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收入和食物來源,有24億人使用木材燃料烹飪。

 

世界野生動植物日是一個慶祝多種美麗多樣的野生動植物的機會,並提高人們對它們的保護為人們帶來的眾多好處的認識。同時,這一天提醒我們迫切需要加強防範野生動物犯罪和人為減少物種的危機,這些活動具有廣泛的經濟、環境和社會影響。鑑於這些不同的負面影響,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15的重點是阻止生物多樣性喪失。

 

守護地球,是你、我、他,全人類共同努力的方向,守護台灣的環境永續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一起努力吧,為台灣的環境永續、地球永續而努力!

 

 (資料來源:聯合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

分享者: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