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2507】你有想過廢棄物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樂器嗎?

 

  1. 你有想過廢棄物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樂器嗎?巴拉圭一個由兒童、青少年組成的樂團,專門使用垃圾掩埋場的廢棄物,做成小提琴、大提琴、長笛等,交響樂團中會出現的樂器。他們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喚醒大眾對環保的重視。雖然這些樂器是用垃圾廢棄物做出來的,但是演奏出來的音樂非常悅耳,一起來聽聽。

 

化腐朽為神奇!巴拉圭樂團用「廢棄物」當樂器    

https://youtu.be/oErzRSOyZpM

 

  1. 廢棄物品回收再利用,如何才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來看看以下各國的例子,石油富國科威特,最近開始著手處理4200多萬顆廢棄輪胎,回收重新提煉出燃料,銷往其他國家;西班牙則有一位設計師,辭掉原本工作去海島海灘撿塑膠垃圾,再自己設計成耐用的家具;至於巴西,則用PVC管來製小提琴,一把合台幣1500左右,讓當地經濟情況不佳的孩童,也能實現學音樂的夢!

 

巴西「廢塑製提琴」造福貧困孩童 音樂夢          

https://youtu.be/0Dmnpk6gwk0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TVBS

分享者:趙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