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2587】《台北》茹素者用健保少25%、年省近2千億,永續健康飲食正夯!

 

《台北》茹素者用健保少25%、年省近2千億,永續健康飲食正夯!心臟科醫師:吃肉和這些疾病息息相關 2023-05-18 ESG永續台灣/撰文:鄭鴻達

 

永續健康飲食(全植物飲食)成為減緩氣候變遷重要一環,也與健康息息相關。週一無肉日平台指出,政府近10年推廣校園蔬食日的效能與積極度有些式微,然5至19歲兒童與青少年肥胖率達11.2%,推動校園蔬食日不但可改善孩童肥胖問題,不但可養成孩童良好飲食習慣,也能減輕社會與健保等醫療負擔。

 

心臟科醫師、佛教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根據其研究指出,食肉與心血管疾病、中風、憂鬱症、失智症、糖尿病等疾病關係密切,且經比對資料發現,吃素者使用的健保資源是一般人的75%,每年可因此節省近2000億元健保資源。

 

聯合國IPCC報告:永續健康飲食對減緩氣候變遷至關緊要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最新報告,提出推動永續健康飲食(全植物飲食)對於減緩氣候變遷的重要性,這也與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落實低碳蔬食訴求,以及實踐食農教育,促進國人均衡飲食,發展友善小農碳經濟等目標息息相關。

 

茹素者用健保少25%、年省近2千億,永續健康飲食正夯!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305180026/

 

 

資料來源: 今周刊

分享者: 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