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2588】《台北》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年為第四屆國家海洋日,廣邀全台潛水高手加入共同清理海洋廢棄物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配合聯合國「世界海洋日」,台灣在二○一九年訂六月八日為國家海洋日,花蓮縣提前舉辦石梯坪淨海活動,共有四十位潛水員擔任潛海戰將下水,共清出四十四公斤廢漁網、纜繩及垃圾。

清出44公斤廢漁網、纜繩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年為第四屆國家海洋日,廣邀全台潛水高手加入共同清理海洋廢棄物,其中花蓮石梯坪海域擁有豐富珊瑚礁生態系,平日就有遊客來此潛水或浮潛。花蓮縣配合一年一度的國家海洋日,昨在石梯坪遊憩區舉辦「世界海洋日—親淨海」活動,邀請花蓮和平潛水員、花蓮慈濟大學學生,總共百人共襄盛舉,共四十名潛海戰將成員穿上潛水衣、揹空氣筒下水,人手一支刀具進行海底垃圾清除作業。

參與的潛海戰將在海中割除纏在珊瑚礁上的廢棄漁網漁具、纜繩,總計清除海漂及漁具垃圾共四十四公斤,也包括被丟棄的保特瓶罐等回收物六公斤。

每年固定率隊參加的潛水教練張冠正說,希望替海洋盡一份心力,也盼望能有更多關心海洋保育的民眾一起加入。

 

40名潛海戰將 花蓮石梯坪清海廢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583611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分享者: 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