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1【2790】天災人禍,更需要宗教發揮力量安定人心。

 

  1.  

    天災人禍,更需要宗教發揮力量安定人心。慈濟今年在COP28參與了三個展館,第一個就是信仰館,這是聯合國氣候會議上的第一個「信仰館」,12/3開幕啟用當天,阿聯寬容部長、全球政治人物,以及代表教宗的梵蒂岡國務卿,都出席了開幕典禮,教宗也透過視訊參與。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感謝(成立信仰館),這證明了合作的意願,目前世界需要的結盟,不是針對某個人,而是有利於所有人,重要的是 各宗教在避免陷入,宗教融合陷阱的同時,仍能樹立良好榜樣,不應為各自的利益,或某一方的利益,而是為了我們全世界的利益,而共同努力,當今最重要的(共同目標),就是和平與氣候。」

     

    COP28首設立信仰館 宗教力量帶動影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GyEvg6HtE&t=23s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

  2.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