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0【2799】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慈濟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共同舉辦一場座談,主題是「如何建立永續的食物系統,有助於人類健康和減緩全球暖化」。

 

  1. 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慈濟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共同舉辦一場座談,主題是「如何建立永續的食物系統,有助於人類健康和減緩全球暖化」。慈濟代表強調,蔬食是減緩氣候變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也得到與會人士的認同與肯定。

     

    座談會主持人 莉娜馬希:「我很高興能夠參與這個活動,來到食物館,因為WHO倡導轉換到吃得健康及永續的重要性,讓大家都能吃的健康、永續的食物,到來COP之前都還沒聽過,直到我們想要與氣候變遷有所連結,就是吃得更營養的行動,因為這是健康和環境雙贏的結果。」

    慈濟慈善執辦助專 凃君曄:「第二場座談也是非常有趣,談論的是氣候與營養,還有健康的相互作用,健康食物,不是只有提供安全食物而已,而是需要的營養,我們要怎樣從食物肉類,轉換成植物性飲食的行動,讓它更永續、更在地化。」

     

    慈濟在COP28 分享如何用吃減緩全球暖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XcN9wvHiA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

  2.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