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2800】非營利組織「氣候難民」(Climate Refugees)創辦人暨執行長陶爾(Amali Tower)說:「毫無疑問,氣候變遷推動了全球性的流離失所。」

 

  1. 2023/12/21週四,【365大地園丁】的每日分享2800集了,今天的分享是

     

    【Ethnic Media Services】戰爭、飢荒、氣候變遷難民鮮少有合法途徑可尋求庇護 (縮址連結:https://reurl.cc/nrV8N2)

     

    氣候變遷加劇難民危機

    這個問題肇因於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簡稱WMO)提出的警告:由於聖嬰現象(El Niño)出現,未來五年將會是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而且會伴隨著傾盆大雨、更持久和更致命的熱浪、更嚴重的乾旱和野火等威脅。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警告說:「氣候變遷將對健康、糧食安全、水資源管理、環境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非營利組織「氣候難民」(Climate Refugees)創辦人暨執行長陶爾(Amali Tower)說:「毫無疑問,氣候變遷推動了全球性的流離失所。」她指出,目前每年約有2300萬人因為氣候和與天氣相關的事件失去住處。儘管其中許多人仍然留在自己的國家,但全世界80%到90%的跨國難民,都是來自被視為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國家。

     

    【天下雜誌】氣候難民 誰來賠償?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3923

     

    【2023全球大趨勢|國際】愈來愈多人將被迫因氣候變遷搬家,聯合國氣候峰會已決議富國應賠償損失。

     

    【大愛新聞】2023.12.14. 全軍覆「墨」 氣候難民危機上演

    https://www.daai.tv/news/international/567955

     

    位於墨西哥東南部 的漁村,曾經擁有700多人。2005年以來,隨著海水水位迅速上升,海岸線已經被吞噬超過500公尺,村民也只好分散安置在附近城鎮,在等待政府援助期間,他們幾乎無力負擔租金。環保倡議者指出,他們是墨西哥第一批氣候難民,但不會是最後一個。據地方移民委員會指出,如果不立即採取具體的氣候行動,未來30年內,將有多達800萬墨西哥人,因洪水、乾旱、風暴和山崩、土石流等氣候災難,流離失所。

     

    【大愛電視】傷心地球-氣候難民

    https://earth.daai.tv/?u=32344&id=e9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天下雜誌,Ethnic Media Services )

  2. 分享者: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