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80歲的環保志工陳財,手腳靈活、力道十足搬運回收物,有如朝山般的虔誠付出,連跌斷手也牽掛著環保工作,位在景美仙跡岩六坪大的環保站,就是陳財親手蓋的,就像愚公移山一樣,把小山坡一點一點的變成平地。......

 

 

 

【人間菩提】守信志堅為環保

 
台灣外海的凡那比颱風,持續朝東部逼近,可能直撲台灣,上人呼籲,人人提高警覺、戒慎虔誠,共同祈禱颱風能縮小一點,帶來適量降水。台北市景美仙跡岩環保志工陳財,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在小山上鏟出六坪大的環保站,每天用心做資源回收,上人讚嘆他意志力堅定,守志不動,用菩薩願力呵護著大地。

凡那比颱風可能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直撲台灣的颱風,因為威力持續增強中,路徑也有點類似過去對台灣造成嚴重災害的納莉及龍王颱風,提醒大家提早防範,不要掉以輕心,依舊要虔誠戒慎。

證嚴上人開示:「但願颱風來方向縮(小)一點,風力輕一點,雨勢小一點,但願能平平安安的,這都是要我們人人戒慎虔誠。」

80歲的環保志工陳財,手腳靈活、力道十足搬運回收物,有如朝山般的虔誠付出,連跌斷手也牽掛著環保工作,位在景美仙跡岩六坪大的環保站,就是陳財親手蓋的,就像愚公移山一樣,把小山坡一點一點的變成平地。

證嚴上人開示:「那樣的堅持,守志不動,所以發菩薩願力,真的這種的毅力很強,這都是我們覺有情人,在這樣的時代,就是時間,在世界的大空間裡,我們要打從我們現在,人與人之間互相勉勵,互相互動,把大地的環保做好。」

用正信正念的心付出,寫下一篇篇令人感動的環保大藏經,清淨在源頭,期盼人人用心呵護大地,也誠心祈禱,戒慎防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