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提】智慧長者最樂齡

智慧長者最樂齡
Tzu Chi's Elderly Recycling Volunteers:Giving for the Sake of Mother Earth

投入環保最樂齡
壽量寶藏愛傳承
見證長者力量大
祈願共知共識成

90歲的環保志工徐秋英,從70多歲投入慈濟做環保,一周做環保6天,十多年來從不間斷。她不只每天做環保,也安排時間跳元極舞,跟著慈濟志工去安養院關懷老人家,還會自己坐公車去找朋友,老年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我好像沒什麼大毛病,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膝蓋,讓我能走就好,我就跟佛祖說:保佑讓我能走去環保站就好」即使膝蓋不舒服,她也貼著撒隆巴斯,慢慢走去環保站。她不求多,只求走到環保站,這樣的精神令人動容。

證嚴上人在去年歲末,為老菩薩們打開了壽量寶藏,勉勵老菩薩不要認老,要以更年輕的心態,投入環保。這樣的信念,讓每一位老人家,人人充滿感恩,把握時間,做環保學法寶。

在今年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現場,慈濟志工也分享環保志工如何用愛守護地球、如何在全球推廣環保志業,也讓與會的賓客們,感覺不可思議。慈濟多年來以誠以情,還有無私的愛,庇護天下、守護地球。美國加州林火過後,慈濟志工關懷與提供金援、物資的腳步沒有停歇,許多國家也紛紛投入救援,人間感恩事多,願大家共知共識更要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