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上人衲履足跡】守護天地.愛惜萬物

1990年八月,上人提出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呼籲垃圾減量、資源回收,慈濟志工便開始以積極的行動,不分年齡、階層、背景,人人視街頭為修行的道場,不畏髒亂、不辭辛勞,低頭彎腰為地球環境而無私付出。

近三十年來慈濟環保站已成為,臺灣重要的環保典範教材,許多國際貴賓及環保專家,慕名而來參訪學習,也因此認識臺灣,《華爾街日報》2016年報導,臺灣曾被稱為垃圾之島,如今卻成為資源回收的國際典範,蕞爾小島的環保意識,普遍受到國際人士的肯定。

上人說,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是責任也是使命,身行環保、保護生態,作大地的農夫,不受欲念束縛,知福、惜福、及時造福,作心地的農夫,人人用心照護大地與心地,才能平安與地球共生息。

環保問題是全球性的,不是只在一個縣市或一個國家而已,在慈濟志工的帶動下,人人有共知、共識也能共行,相信未來的生態必定會改變,人人愛心共聚,溫室效應和異常氣候,也會慢慢地和緩改善,社會也能一片呈祥,人類的明天才會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