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閱相關資訊。

即時公告

請參閱相關資訊。

環保月報

請參閱相關資訊。

環保年鑑數據

請參閱相關資訊。

苗栗環境教育及防災教育園區

請參閱相關資訊。

環境教育場域 - 臺中靜思堂-

請參閱相關資訊。

環境教育場域 - 高雄靜思堂-

10/16公告訊息


    

    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各種可攜式3C產品的發展,乾電池的型態也越來越多樣化,外觀特殊的行動電源就是一個例子。大部分民眾都知道廢乾電池應該回收,以保護環境免受重金屬污染,但卻不知道行動電源內含有乾電池,亦須妥善回收。

 

    環保署說明,越來越多電子產品採內建固定式電池的設計,電池沒電時,使用者在無法自行拆卸更換的情況下,轉而尋求以外接式電池供電,帶動了行動電源等商品的熱賣。大多數行動電源是由可重複充電的二次鋰電池組裝而成,外觀與一般常見的筒型或鈕扣型電池不同,使用者不容易意識到行動電源內含的乾電池,屬於應回收廢棄物,應與一般垃圾分開處理妥善回收。

 

    環保署表示,行動電源、行動裝置使用的鋰電池產品,生命週期平均約為2至4年,因其中含有鈷、鎳等多種地球蘊藏量稀少的有價金屬資源物,當鋰電池使用壽命終了,不能再使用時,經妥善回收處理,可以循環再生利用。

 

    環保署也提醒,鋰電池廢棄前,應儘量將剩餘電力用完,回收時勿拆解、破壞,電極處可用絕緣膠帶黏貼避免短路,以降低回收過程產生高熱或其他激烈反應的風險。

 

    據環保署統計,我國廢乾電池回收率在全民努力下,近3年平均回收率達43%,接近歐盟2016年廢乾電池回收指令回收率45%的目標。當您手中的行動電源功成身退時,也別忘了和其他廢乾電池一樣,就近送到無線通訊器材行、量販店、連鎖超商、超市、連鎖藥妝店、攝影器材行等設有廢乾電池回收筒的地點回收,或是送交當地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成為落實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環保急先鋒!

廢乾電池回收處理資訊可撥打環保署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您幫我,清一清)或上資源回收網站(http://recycle.ep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