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阮義忠鏡頭下的希望工程

童顏無憂
上下學像遠足
希望加倍
種得最慢長得最好
卡里瑪蹺
讓希望曝光
恨變成愛
幸或者不幸
從倒下去的地方站起來
林蔭下的畢業典禮
把根扎在爽文

 

相關網站連結

卷一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二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三心靈悸動篇
卷四百年記憶篇
•卷五校園記事篇

慈濟921賑災專案

 

線條
線條
序論 上人開示 校園記事 鏡頭下的希望工程 心靈點滴 回首頁

 

《阮義忠鏡頭下的希望工程》

讓希望曝光
◎撰文、攝影/阮義忠

台中縣東勢鎮東勢國中二年十九班是個特殊教育班,每週有八堂舞蹈課,教芭蕾、現代、民族和即興舞。學生是經過特別甄選的,不但身材要合適,功課也要達到優等標準才行,因此舞蹈班的學生個個看起來都聰慧開朗、充滿自信。

東勢國中在九二一地震中受損慘重,多所學校打算遷往東勢林管處重建,兩千三百多位學生,終將要離開這處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老校址,而舞蹈班學生在舊操場排練的日子已不多了。

那天氣溫很低,寒風颼颼,災後的陰霾似乎尚未盡去,但舞蹈班的排演陣式在操場一字排開時,低氣壓也跟著一掃而空。

把體操和舞蹈結合起來的「健康舞」兼具力與美。這時原本就很有精神的學生們,在照相機的望遠鏡頭拉近下,就顯得格外的朝氣與美麗了。當詹心禺和羅凰嘉臉上現出最亮眼的神采時,我也按下了快門。那個畫面,我最想拍的是「希望」,而不只是「漂亮」。看沖洗出來的照片時,我知道,希望已經曝了光。

回頁首

慈濟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