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發放 愛心遠颺

 

臺灣農委會每年提撥愛心米給慈濟援助海外國家,自2003年迄今,臺灣愛心米上的「Love From Taiwan」跟著慈濟志工走過十九個國家,超過十二萬公噸的臺灣愛心米,溫暖上千萬人次的心,2018年共有1,086,903人次受益。

 

 

莫三比克

 

臺灣的愛心大米來到莫三比克,每一次的發放都在歌聲中進行。每一包大米,志工都是雙手奉上,而不同於其它地方,每一包大米,都是移動式地親自送到照顧戶手中。志工們隨著歌聲跟著拍子,走在隊伍中。

 

 

獅子山

 

慈濟志工與蘭頤基金會志工分工合作,以確保發放順利進行。孤兒院裡的孩童在獲取大米之後都非常開心、手舞足蹈,並且留下了最燦爛的笑容。

 

 

柬埔寨

 

柬埔寨年度大型義診暨發放在茶膠省舉行,來自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法國、美國及柬埔寨慈濟志工組成319人團隊前往付出愛心。3月3日,大米發放,嘉惠貧困家庭。領到物資的鄉親開心地雙手合十。

 

 

柬埔寨

 

柬埔寨首都金邊市的「朗哥垃圾山」,是金邊150多萬人口唯一仰賴的垃圾掩埋場,周圍住著數百戶貧困家庭,以撿垃圾變賣維生。慈濟志工2017年起獲得准證後,開始在當地舉行大米發放,也看到貧民隨地便溺的問題,援建四間公廁。

 

 

海地

 

如濟神父說:「大米對於維持人口是至關重要的,在這裡因政經情勢不安,民眾只能忍飢挨餓,海地人是習慣以大米為主食,海地全國都是吃米飯為主。」

慈濟志工發放來自臺灣的愛心大米與物資,予拉撒琳地區(La Saline) 綜合學校家長及周邊特困戶居民。

 

 

約旦

 

雖然僅有不到十位的慈濟志工,貨車車箱裡所載運的八百包米,是眾人的接力,一袋袋送到發放的場地。慈濟志工陳秋華的跆拳道學生家長、教練,也一起來幫忙,在烽火連天的中東地區,扎下的善根並開枝展業。

 

 

菲律賓

 

慈濟志工在菲律賓靜思堂、展開冬令大米發放,暫解貧戶的燃眉之急、好好過個不用為三餐發愁的新年。

 

 

荷屬聖馬丁

 

勒比海島國「荷屬聖馬丁」,2017年9月遭颶風重創,慈濟啟動援助。今年6月,由聖馬丁唯一的慈濟志工朱細芳,帶動本土志工、天主教友、S.Y.B青少年組織等,為來自垃圾山的貧苦鄉親,送上大米。

 

 

宏都拉斯

 

大米發放地區以宏國北部為主,除了物質上的大米,志工們還帶著長者活動身體,讓他們感受收到的不只是食糧,也包括心靈上的滿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