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校園心靈點滴

南投縣中寮鄉
南投縣集集鎮
南投縣南投市
南投縣竹山鎮
南投縣埔里鎮
南投縣國姓鄉
台中縣大里市、石岡鄉
台中縣霧峰鄉
台中縣東勢鎮、新社鄉
台中縣豐原市
嘉義縣番路鄉

 

相關網站連結

卷一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二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三心靈悸動篇
卷四百年記憶篇
‧卷五校園記事篇

慈濟921賑災專案

 

線條
線條
序論 上人開示 校園記事 鏡頭下的希望工程 心靈點滴 回首頁

 

《校園心靈點滴》

嘉義縣番路鄉

【民和國中】

▍愛心出發全世界
◎撰文/張雅珍(學生)

在國中時有許多美好的回憶,除了快樂,當然也有悲傷。

我們一起經歷了九二一、一○二二地震,每個人小小的心靈難免受到驚嚇與傷害。慈濟志工為了安撫我們受傷的心,常常在星期六撥出他們寶貴的時間,陪我們唱唱、跳跳,有時也會以演講的方式來開導我們,使我們忘了那段驚恐難忘的記憶;有時也有慈青大哥哥、大姊姊來表演精彩的話劇,帶我們玩好玩又具有深刻意義的遊戲。充滿愛心的慈濟人,帶給我們難忘的歡樂,真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

要不是因為有大地震把我們的教室震垮,我們也不會有緣認識時時散發愛心的慈濟人!慈濟人的大愛無私,帶給了世界各角落無限的關懷,使得整個世界都充滿愛心,發出溫暖的光芒,這樣的精神教人崇拜與嚮往,我真希望可以加入慈濟人的行列,一起到世界各國散發我小小的愛心。


▲光榮的一刻
能夠在學校動土典禮中代表獻鏟給與會嘉賓,棒球隊隊員們此刻的心情好比參加校外比賽,既興奮又倍感榮耀。(民和國中‧攝影/顏霖沼)

▍失去,更懂珍惜
◎撰文/蔡宜伶(學生)

這一年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一年啊!

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這天,相信很多人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很多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和親人從此天人永隔,即使當天是多麼高興地在一起,過了那一刻,就只能永遠成了回憶。

我們永遠無法得知天災人禍什麼時候要發生,所以珍惜與人相處的分分秒秒,不為小事與人爭執是很重要的,不要總是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到時不管怎麼彌補也沒用了。經過這次地震,我更加體會了這個道理。

九二一地震後又來了一個一○二二地震,這個地震震垮了我的教室。一切發生是那麼地突然,我都還沒找到時間細細回想這兩年是如何度過的,它就在幾天的時間內夷為平地了。

幸好有慈濟援建我們學校,讓我們暫時可以在鐵皮屋裏上課;不過在鐵皮屋裏上課也挺辛苦的,大太陽一照,整個教室熱烘烘的,像烤爐一樣。但是我們應該要懂得惜福,因為至少還有可以念書的場所,不用在外忍受風吹雨打。

為了怕我們因地震而心理受創,慈濟人幾乎每個星期都來學校,教我們手語、玩遊戲,讓我們心生感動。我想這次地震如果沒有慈濟,我們一定無法那麼快就有鐵皮屋可上課,也沒人時常來陪我們。以後我也要像慈濟人一樣多做善事,來報答大家對我們的恩情。


▲再見
向近一年來的顛沛流離說再見,也向更美、更好、更充滿愛的校園招手。(民和國中‧攝影/顏霖沼)

回頁首

慈濟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