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校園心靈點滴

南投縣中寮鄉
南投縣集集鎮
南投縣南投市
南投縣竹山鎮
南投縣埔里鎮
南投縣國姓鄉
台中縣大里市、石岡鄉
台中縣霧峰鄉
台中縣東勢鎮、新社鄉
台中縣豐原市
嘉義縣番路鄉

 

相關網站連結

卷一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二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三心靈悸動篇
卷四百年記憶篇
•卷五校園記事篇

慈濟921賑災專案

 

線條
線條
序論 上人開示 校園記事 鏡頭下的希望工程 心靈點滴 回首頁

 

《校園心靈點滴》

南投縣國姓鄉

【北港國小】

▍瓦礫中的花朵
◎撰文/黃楚儀(學生)

記得有一本書叫作《兩道彩虹》,內容描述地震的經過和地震後的情景;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世界變了樣,可是人心不會變;愛在黑漆漆的災區中,點燃了希望的光芒。」

九二一之後,有數不清的無名英雄,默默地伸出援手,溫暖了災民的心。而我也在校園的殘磚瓦礫中,發現最喜歡的植物——龍葵,它不畏環境艱難,依舊綻放著花朵、結滿了果實。

今年夏天很炎熱,簡易教室飛來很多蒼蠅,再加上教室內悶熱的空氣,令人有些難受,這使我不禁懷念起地震之前的老舊教室和沁涼空氣。

但老師告訴我們,由於台視公司的認養以及慈濟的規畫與重建,我們就將擁有嶄新的校園了。我和同學們都很高興,也很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善心人士。

能活著就是幸福!相信在大家辛勤的灌溉下,我們都會成長茁壯,並盡自己的本分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愛散布到每個人的心中,使世界更加溫暖祥和。


▲合十祝禱
雙手合十,祝禱動工典禮順利,新校園早日完工。學童臉上難掩興奮之情。(北港國小•攝影/林鳳琪)

回頁首

慈濟版權所有